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網售制服普遍 二手絲襪叫價4887元

2019-07-13

空中服務員曾是不少女孩子夢寐以求的職業,能夠飛往世界各地,工作多姿多彩,但原來只是表面風光,有空姐坦言薪酬微薄,唯有在eBay等網購網站,出售聲稱她們穿蚢L的絲襪及制服,以幫補收入,一對絲襪叫價可達500英鎊(約4,887港元)。有航空公司職員透露,這種做法在空服員之間十分普遍。

只要在拍賣網站搜尋,便會發現不少空服員出售貼身物品,包括鞋履、絲襪以至整套制服,部分服飾更標明「穿了很久」、「在多程長途航班上穿過」。挪威航空一名入職4年的空中少爺透露,基本上每程航班都有同事參與此類交易,雖然很多人因喜歡收集時裝,而購買空服員制服,「但部分人的興趣相當奇怪,或有特殊癖好」,更稱此類買家可能佔45%。

他提到自己是高級空服員,但相比10年前在另一航空公司任職初級空服員時收入更少。他指在舊公司起薪點為2,200英鎊(約2.1萬港元),後來加薪至3,000英鎊(約2.9萬港元),現時在挪威航空月入只有1,200英鎊(約1.2萬港元),身邊不少同事入不敷支,被迫出售制服賺錢。挪威航空發言人回應稱,職員薪酬與市場水平相若甚至更高,但拒絕評論個別員工的情況。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