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齊撐警:守法治嚴執法 護香江靠警隊

2019-07-21
■為了下一代,必須守護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為了下一代,必須守護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退休女沙展李詠儀:

盼市民續撐警隊

香港可以維持良好治安全憑有專業及優秀的警隊。自己仍然不時與前線警務人員和他們的家屬接觸,還有家人仍然在警隊中工作。現在的狀況會令警務人員不必要地受傷,我不希望有關情況一直維持,希望市民支持及維護警隊繼續專業地為市民服務。

前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

應齊聲譴責暴力

最近警察的士氣低到不得了,不是因為無支持,而是因為面對暴徒,無法將他們繩之以法。警方昨日在荃灣發現的爆炸品屬「恐怖分子」所用,但部分立法會議員及教師等專業人士仍聲稱暴徒向警員投擲鐵支和磚頭等行為不算暴力,是在誤導公眾。現在暴力程度已經不能接受,香港社會應齊聲譴責暴力,和譴責指黑為白的立法會議員和教師組織。

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

愈動亂愈阻民生

部分經常將法治掛在口邊的人行為一點兒也不尊重法治。在法治下,政府、執法機構及法官等都要守法,市民亦要守法,但最近有很多人不守法,做出破壞香港的暴力行為,情況不能容忍。

我生於香港,本來現時應該是享受生活的時候,但暴徒搞亂香港,大家不能不出來守護香港。香港現在面臨眾多問題,如貧富懸殊、住屋及青年向上流動等,但在社會動亂時不能解決,心須在穩定及守法的社會,才能解決這些問題。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

行暴終自作自受

示威者不應騷擾商家,此舉會影響市民飯碗。香港是有活力「生活鏈」,一環影響一環,如果社會失去包容,社會各行各業都會受打擊,要守護香港,否則下一代的人都要承受香港經濟損失。目前,無論房屋、教育問題都要解決,但要和平表達意見,而不是在街上打交就可以解決的,繼續下去,這一代、下一代都要付出代價,而暴力衝擊和網上欺凌者最終亦會自作自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