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年人批反對派毀青年前途

2019-07-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不少中年人昨日身體力行支持警察及反暴力。他們一致認為,社會處於撕裂狀態,本應和平終變成暴力衝突,更直言「年輕人前途都毀於幾名反對派議員手上」,故不能姑息繼續破壞香港、禍害下一代的反對派,並希望大家都理性地和特區政府溝通、對話去解決問題。

李小姐:社會撕裂

現在的年輕人已經被所謂的「政治」沖昏頭腦,除了暴力,「黑警死全家」等激進字句只會影響下一代道德思想。現在的社會正處於撕裂狀態,很多不同意見的人都在互相抨擊對方,本應和平的理論變成暴力衝突。我女兒身邊的朋友原本都沒有特定立場,但由於網上的流言蜚語令他們變得激進,她們的友情亦受到影響。

黃小姐:還港安寧

我剛剛回香港,從新聞看到如此景象都感到心痛。看到電視上警察被「示威者」圍攻的畫面,我覺得警察不應受如此對待。雖然不擔心影響自己生活,但希望所有行動快點結束,還香港安寧。

陳小姐:應該對話

近期的衝突行動都看得出是有預謀的,例如準備物資、危險武器、爆炸品。暴力是不文明的行徑,香港是匯集國際文化的社會,年輕人們都有讀書,不應對罵,應該對話,與政府打開話匣子進行理性溝通。

陳小姐:外力滲透

現在有如「八國聯軍」,有很多國家不斷滲入不同思想支持示威者的行動,令「反送中」變成「反中」。現代的小朋友都是香港土生土長,可能對國家的歷史認識不深,加上年少氣盛,都容易被網上留言煽動情緒從而參與行動。看到有立法會議員一起加入衝突,場面恍如黑社會,覺得香港年輕人都十分可憐,因為所有前途都毀於幾個(反對派)議員手上。

陳小姐:良心做事

我們應該支持警察,因為遊行示威活動不應該使用暴力,示威者有權選擇發表訴求的方法,但和平最重要。看到現在的撕裂,每晚都不能安枕。我明白年輕人有一團火,但應該憑良心做事,不要令自己前途盡毀。

陳先生:全港受罪

不能讓反對派繼續破壞。他們的行為會影響香港經濟,屆時全香港均要陪他們受罪,下一代亦可能受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