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楊潤雄接受《駿步人生》專訪細數青蔥物語

2019-07-26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駿步人生》封面訪問,細數青蔥物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駿步人生》封面訪問,細數青蔥物語。

香港賽馬會支持出版的《駿步人生》,旨在透過報道社會上的善行美事,介紹有助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渠道,為香港社會注入正能量,最新一期日前出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駿步人生》封面訪問,分享其成長故事。由童年經歷到選擇職業,悠悠歲月令他體會每個人都有長處,他勉勵年輕人只要找到自己的路,把握機遇發揮所長,不難找到充實的生活。

作為過來人,楊潤雄認同生涯規劃教育,可以協助年輕人早一點認清志趣及能力。他自己當年入大學,便因不知如何選擇,而揀了社會科學這個容許他將來有更多選擇的科目。結果他畢業後做了7年專業會計工作,之後考入政府擔任政務主任,再成為問責官員,一展所長。

他高度評價馬會對香港教育發展的貢獻,舉例馬會其中兩個計劃「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全方位支援就讀於主流學校的自閉症學童及其家長)及「賽馬會鼓掌.創你程計劃」(協助15-21歲青年探索多元出路)都很到位。

「輪椅劍后」余翠怡11歲時因骨癌截肢,惟她選擇堅強面對,如今是殘奧累積金牌數目最多的本地運動員,她在「Go!青一族」中,細說劍擊情緣。「Hot Talk時事」,分別介紹以推動共融為目標的「賽馬會友趣學中文」,以及為晚期病患者度身訂造全人支援的「賽馬會安寧頌」第二期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