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飛躍莞港青英薈支持德勤辦創科公司選舉 設立排行榜冀提高灣區認受性

2019-07-12

飛躍莞港青英薈的創會核心成員,包括創會會長鄧耀昇、創會主席陳振邦、創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志聰、創會常務副主席梁琬雯及鄔錦安與德勤審計及鑒證合夥人兼德勤全球高科技高成長項目主席羅遠江,日前一同舉行交流會議,共同商討協助創科公司在大灣區拓展業務的機會。

由德勤香港舉辦的《2019香港高科技高成長20強暨香港明日之星》旨在發掘具備高商業潛力的高成長企業,提供分享成功經驗的平台,協力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全新機遇。飛躍莞港青英薈榮幸成為其中之合作夥伴。

活動的參加者將在飛躍莞港青英薈的帶領下一同走進大灣區,並享受由各區政府,特別是東莞為有興趣落戶的企業設立的一站式的獎勵、補貼、孵化及輔導服務。除了可認識大灣區各城市的協助政策外,更可於不同的城市內展示自己的產品,發掘機遇,融入及對接內地市場。

羅遠江表示,本港不少創科公司擁有實力,唯在資金及市場拓展方面受阻,因此希望建立一個集合創科公司且客觀以及具認受性的平台,推廣本港具實力的科創企業給更多風險投資者及私募基金投資者認識。他更表示參加的創科公司未來或可透過合辦機構如飛躍莞港青英薈、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的協助,得到資金甚至拓展大灣區業務的機會。他補充,將根據創科公司財務狀況、管理層質素等評選元素,在本港挑選20至30間創科公司進入排行榜,活動的接受報名期限為8月15日,並於11月8日公佈結果,屆時能讓大家更立體地知道創科公司的概況。

飛躍莞港青英薈創會會長鄧耀昇表示,近年來不少北上創業的年輕人普遍會遇上對創業政策、創業基地服務、落戶方法等方面的不熟悉,令不少初創企業錯過了拓展內地市場的機會,希望有意向大灣區發展的人士可透過該會的協助,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無限機遇。

飛躍莞港青英薈是一群匯集香港各界精英青年所成立的非政治、非宗教、非牟利團體,致力推動東莞和香港年輕人的交流合作和發展。一眾創辦成員有理想、肯承擔、勇於創新、不畏困難和挑戰,希望能為莞港青年一代發聲,為香港和祖國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