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713翡翠絲帶擊退乙肝晚會 專家醫生齊推肝炎預防

2019-07-19
■「713翡翠絲帶擊退乙肝晚會」,賓主合照。■「713翡翠絲帶擊退乙肝晚會」,賓主合照。

為提高市民大眾對乙型肝炎風險的認知,香港乙肝基金會日前聯同美國史丹福大學亞裔肝臟中心、九龍婦女聯合總會、香港工會聯合會,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辦「713翡翠絲帶擊退乙肝晚會」。大會邀請多位專家及醫生,齊向市民講解肝炎的預防及治療訊息。大會亦安排表演嘉賓,藉音樂和娛樂發放正能量。當晚共500多人出席。

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衛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顧問林潔宜醫生,香港乙肝基金會創會人、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總裁馬興利,香港乙肝基金會創會人及財務總監、新和環球有限公司董事長徐世和,香港乙肝基金會會長、香港大學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香港乙肝基金會主席、仁愛堂副主席陳慧玲。

徐德義醫生及林潔宜醫生分別致辭,強調特區政府已制定了全面推動預防肝炎的計劃,以保障市民的健康。兩人又讚揚香港乙肝基金會一直致力與不同機構合作推廣預防乙型肝炎,成績有目共睹,是政府推動預防肝炎方面的重要夥伴,同時又預告政府將於今年的7月28日「世界肝炎日」,為市民提供更多預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的資訊。

陳慧玲致辭表示,肝癌是本港第三大癌症殺手,而慢性乙型肝炎是肝癌的主要成因。她建議大眾保持良好睡眠和飲食習慣以降低患肝癌風險,並捐款50萬元。

香港乙肝基金會當晚贊助200名乙肝帶菌者免費接受超聲波檢查。當晚嘉賓尚有香港大學名譽副教授、眼科專科周伯展醫生,香港乙肝基金會榮譽顧問、香港執業中醫及西醫吳歷山醫生,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觀塘區議員蘇玉珍,香港乙肝基金會榮譽顧問、眼科醫生邱俊源,鏡報副社長、原廣東省政協委員徐小英,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僑友社會長王欽賢,香港緬華互助會會長王錦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秘書長兼福利委員會主任李振德,亞洲肝炎協會副主席、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梁慧儀醫生,林淦生醫藥研究院創辦人、國際傳統醫學研究會永久名譽會長林淦生醫生,著名藝人、八和會館副會長羅家英,著名導演、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徐小明,資深藝人魯振順,香港歌手泳兒、王灝兒、王梓軒,國際著名古箏大師、香港國際音樂藝術學院總監鄒倫倫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