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貴妃醉酒》展示京劇魅力

2019-07-28
■京劇演員表演《貴妃醉酒》。■京劇演員表演《貴妃醉酒》。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活動中,早前向在場的中外媒體記者們推介京劇、中醫、茶道這三個極具魅力的中國傳統文化元素。還呈現了一場中國國粹的精彩演出。

當日,在大連京劇院,京劇演員向媒體記者們展示了跑圓場、踢腿、飛腳、旋子、跟頭、把子等京劇基本功表演,令他們親身體驗,近距離了解京劇文化。演出包括有京劇曲牌演奏《迎春》、京劇武戲《三岔口》及京劇文戲《貴妃醉酒》選段,其演員精湛的表演贏得大家喝彩。其間,有記者走上舞台,試穿試戴各種京劇服裝、盔頭,了解不同道具的用途,去感受一下中國京劇的藝術感染力和滲透力。

《貴妃醉酒》中扮演楊貴妃的王安琪說,每個演員對角色的理解和演繹都不一樣,看電視和現場欣賞京劇的氛圍也不一樣,她希望大家走進劇場欣賞京劇,「會有一個點,讓大家不由自主地鼓掌,這是京劇的魅力所在。」此外,大連京劇院在全國享有很高的聲譽,在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方面則起了很好的帶頭作用。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