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風雅弦歌粵曲以饗觀眾

2019-07-21

由松風曲園主辦的《風雅弦歌》粵曲晚會早前假新光戲院舉行。是次演出是由王侯偉老師聯同學生︰鍾明恩、朱銘沁、吳美玲、吳肖儀、柯婉媚、關美兒、周月霞及邀請嘉賓︰千珊、陳昭宏和欣宛分別演唱七首曲目以饗觀眾。

王侯偉老師本身是男兒,但他是一位出色的子喉唱家及乾旦,近年投入曲藝教學,甚得學員尊敬。今次演唱會,是他首次的師生合演,師生很重視這個演出,在曲目和演出服裝方面投放頗多心思,王侯偉更為一些演出曲目進行修復工作,把唱曲最完整一面重現曲友跟前,演出曲目有︰《水漫金山》、《秦淮冷月葬花魁》、《五湖泛舟》、《情鑄寒江關》、《六月飛霞》、《江城子》、《大斷橋》。

港台五台節目主持林瑋婷任司儀,介紹演唱會內容詳盡,指演出服裝頗有深意,演出者以漢和服融合概念來設計,效果相當不錯。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