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口罩無賴兇嚇呃 乘客怨憤失自由

2019-07-31

滋事者搞「不合作運動」騎劫全港市民的自由,昨晨癱瘓觀塘線和港島線服務,大批市民上班受阻怒火中燒,沿線各車站有上班市民均與滋事者發生爭執,但被無賴滋事者爆粗口回應,甚至詐稱打人「兇」市民。有乘客被阻一小時,斥責滋事者以表達訴求為名,剝奪大眾的乘車自由和權利,若要表達訴求應到政府相關部門,不應阻礙市民上班。

市民遭剝奪權利逾句鐘

在調景嶺站,戴口罩的青年男女故意站在車門處阻止車門關閉,車廂內大部分市民滿面怒色,但只能啞忍。有中年女子忍不住大叫:「行入灠捸I」,口罩黨充耳不聞。有阿叔激動說:「你]和平示威我支持,但係你]咁樣阻住市民,我好反感!真係好反感!」有滋事者邊阻車門邊說:「對唔住,我]就阻大家一分鐘,好過上街俾人扑。」有乘客大聲駁斥:「你]點止阻我]一分鐘啊,你講大話!」滋事者耍賴扮道歉:「係,唔止一分鐘,我講大話。」但仍堅拒讓開車門。

有市民表示,昨早如常從油塘乘港鐵往香港仔上班,列車到達北角時站內擠滿人群,列車服務完全受阻,「我見到不少黑衣黑口罩者在商量如何『調兵遣將』到站內不同地方阻礙列車行駛;更有人故意按停自動電梯!」他說,花了半小時才離開北角站轉乘巴士,但由於街上亦人多車多,上巴士後也要逾半小時才駛離北角,最終比平時多花約80分鐘才回到公司。

批變相打劫 促警察拉人

在北角站等候前往中環的列車超過一小時的陳小姐感到無奈,她表示,除了港鐵外,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不少受影響的乘客被迫決定離開車廂,轉乘其他交通工具。有乘客說,就算對政府不滿,都不應影響其他市民趕上班。一名男乘客怒斥惡行,批評滋事者「根本唔尊大眾市民的權利!」有轉坐的士的乘客認為,不應阻礙其他人上班,這樣是在影響民生、破j他人的生計。也有乘客怒斥滋事者:「口口聲聲爭權益,但你]M家打劫緊市民的生活權利,你]有玩浀菪恁A我]小市民就俾你]玩到無自由。」

多處車站阻止車門關的年輕人身穿黑衣帶口罩,並於車站內張貼號召罷工的海報。在金鐘站,有部分人與乘客發生爭執,亦有人發生輕微肢體碰撞。及後有警員到場,將滋事者帶離車廂,其間有滋事者稱被另一名市民推撞,要求警察作出拘捕或記錄對方資料。但警方最終沒有拘捕相關人等。有乘客不滿稱:「任由佢](滋事者)咁玩,越玩越大,又唔拉人,下次可能更離譜。」■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