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顏武周扮「素人」 曾煽動「反國教」

2019-07-31

計劃於本周五發起公務員集會的顏武周聲稱,希望透過集會提供一個平台,讓公務員作為一道橋樑,從而修補政府與市民之間的關係云云。但如翻查顏武周的背景,便可清楚原來又是反對派一貫以「和理非」作掩飾的伎倆。其實畢業於「中大政政系」的顏武周,早於2012年出任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期間,已夥同民陣前召集人楊政賢及當時仍是中學生的黃之鋒,煽動學界參與「反國教」罷課集會。他畢業後加入政府轉趨低調,但實則仍是與反對派沆瀣一氣、裡應外合,只為搞亂香港。

利用所謂年輕「素人」號召「和平」集會,繼而挑起政治風波,已是反對派常用伎倆。顏武周表面上是一名關心社會、不願看見矛盾與撕裂的年輕「素人」,現時任職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顏武周日前聲稱,發起今次集會非為「搞對抗」或「兵變」,更強調集會將以溫和、理性為原則,不希望見到有任何衝突場面。不過,他任職的勞工主任職系卻是近日「委任證匿名聯署」歪風的職系之一,與反對派口徑如出一轍。

以為他只是一名關心社會的勞工處前線員工?其實顏武周早於學生時代已有組織群眾集會的經驗。2012年9月,國民教育引發爭論,在反對派推波助瀾下,有中學及大學生發動包圍政府總部,當時年僅15歲的黃之鋒一躍成為反對派的「明日之星」,顏武周當時亦積極參與罷課,曾接受英國BBC中文網訪問,代表學生批評港府「假讓步」云云。

與反對派關係千絲萬縷

顏武周與反對派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關係也是千絲萬縷,他入讀中大新亞書院政治與行政學系後,二年級加入中大學生會出任外務副會長,同屆幹事會的會長是曾擔任民陣召集人的楊政賢,他的學生會「下莊」則是違法「佔中」學生頭目之一的岑敖暉。沆瀣一氣,搞亂香港者一個都嫌多。■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