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暴徒反轉將軍澳 堵路毀警署

2019-08-05
■暴徒擲磚頭攻擊將軍澳警署外牆玻璃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徒擲磚頭攻擊將軍澳警署外牆玻璃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對派昨日在將軍澳的遊行繼續上演「假遊行,真暴力衝擊」的戲碼,在遊行結束後,大批暴徒於寶琳附近用雜物當路障堵塞主要道路,其後更包圍將軍澳警署,向警署瘋狂投擲雞蛋及磚頭等物品,警署多塊玻璃碎裂。在警方警告會作出驅散行動後,暴徒們轉到將軍澳廣場外進行「快閃」堵路行動。截至今天凌晨1時,將軍澳隧道及區內對外的主要交通斷斷續續被封。

遊行在昨午2時半由將軍澳寶翠公園出發前往香港單車館公園中央草坪,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路線只包括沿途的行人路及單車徑,但開始不久已有示威者懶理原來路線,大搖大擺行出馬路,當中寶豐路及部分寶琳北路的全部行車線更一度被暴徒完全佔據。

假遊行真暴力 X中指辱警

將軍澳警署是遊行路線途經的地點之一,通往警署門口的道路被暴徒放置引路的箭嘴路牌,上面寫有「狗屋」兩字。另外,警署的外牆亦被暴徒噴上辱警塗鴉。不少暴徒大叫仇警口號,有人更向在警署平台遙距監察遊行情況的警員舉中指,以侮辱警察。

遊行隊伍的龍頭在昨午4時許抵達終點,但未有即時結束活動,有激進示威者聚集在寶琳港鐵站對出的貿業路,開始拆毀路邊鐵欄及設置路障堵塞道路。在場警員一直保持克制,未有採取驅散行動,玩到無癮的暴徒遂折返包圍將軍澳警署,向警署投擲雞蛋等物件。

暴徒頻密地向將軍澳警署投擲雜物,更出動巨型丫叉射磚塊,警署多個玻璃窗損毀,警方於傍晚6時許發聲明指責他們的行為嚴重威脅在場者的人身安全,警告會因應現場情況於短時間內驅散,呼籲在場人士及附近街道的市民立即離開。

拆毀交通燈 大打消耗戰

暴徒再次「快閃」到遊行終點所在的將軍澳港鐵站外聚集,在場約數百名暴徒在寶邑路一帶設置路障,有人拆毀現場的交通燈,警方雖然曾出動多架衝鋒車在場戒備,但最終未有進一步行動,暴徒便四散,一度蔓延至將軍澳隧道,堵塞各主要道路。如是者,暴徒與警員捉迷藏,企圖與警員打消耗戰。

警方發言人表示,對示威者一切暴力行為,予以譴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