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 中國隊「開門紅」

2019-08-05
■開幕式後舉行的「坦克兩項」第一場單車賽中,中國參賽隊勇奪小組第一。  中新社■開幕式後舉行的「坦克兩項」第一場單車賽中,中國參賽隊勇奪小組第一。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國際軍事比賽--2019」3日在莫斯科郊外開幕。在同日舉行的「坦克兩項」首輪比賽中,中國參賽隊獲小組第一。

此次比賽將持續至17日。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印度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23支代表隊參加了比賽,參賽人數超過5,000人。

比賽共分為32個項目,將同時在俄羅斯、中國、白俄羅斯、伊朗、亞美尼亞、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阿塞拜疆、蒙古和印度等10個國家的21個訓練場舉行。

相較往年,今年中國首次派隊參加了「深海」潛水員比賽,首次前往印度、伊朗參賽,首次由空軍、海軍聯合組隊參加在俄羅斯舉行的「航空飛鏢」航空兵機組比賽。

在當天舉行的開幕式上,俄總統普京通過視頻致辭。他說,今年國際軍事比賽已是第五次舉辦,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軍人,已經成為了傳統與節日。這一比賽不僅展示了現代裝備,也能展現相關方之間的友誼。國際軍事比賽為發展國際合作、鞏固建設性夥伴關係作出貢獻,並對全球穩定威脅進行了回應。

開幕式後,「坦克兩項(越野、射擊)」比賽同日在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諾靶場拉開帷幕。

「坦克兩項」首勝 擊敗白俄

「坦克兩項」比賽是國際軍事比賽的傳統項目,也是參賽國最多的項目。今年共有24個國家代表隊參加角逐。在當天第一場單車比賽中,中國隊駕駛國產96B坦克,以通過障礙零失誤、槍炮目標全命中、全程最短用時戰勝了同組使用俄製T72B3坦克的阿塞拜疆、塞爾維亞以及使用本國改裝版T72坦克的白俄羅斯,取得了「開門紅」。

「坦克兩項」中方領隊姜垚說,中國參賽隊員是首次在這一賽道進行比賽,總體發揮不錯,成績比較令人滿意。

國際軍事比賽是由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於2015年首次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