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亂港派」勾外力 政界促政府「做洁v

2019-08-05

批黎智英狂言「讚好」亂局 籲市民認清禍港真面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近日因頻繁的示威暴行陷入混亂,不過無阻「禍港四人幫」之流與神秘外國男子於高級餐廳共聚密斟。「四人幫」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與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及近日常於非法集會中阻礙警方執法的公民黨譚文豪等人,被市民發現和一個神秘外國男子「飯聚」,黎智英更被指曾大聲說: 「Welcome to HK and well done with the situation!(歡迎來香港,對現時局勢做得很好!)」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有關人等勾結外國勢力搞亂香港,野心明顯,市民應認清他們的真面目,而政府當局應對違法行為採取行動。

上周六(3日)晚上,在油尖旺、黃大仙被高舉「港獨」旗幟的「換裝」黑衣人搗亂之際,有市民在中環歷山大廈一高級餐廳發現黎智英等人與一外國男子碰頭密斟,在席者還有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老鬼」何俊仁及李永達。

據《大公報》報道,有爆料人稱, 黎智英席間大聲說:「Welcome to HK and well done with the situation!(歡迎來香港,對現時局勢做得很好!)」似乎眾人是在談論香港社會現況,並對此亂局感到「滿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禍港四人幫」及公民黨、民主黨之流,勾結外國勢力,公然出賣港人,從過去「閃閃縮縮」,到近日「開宗明義」,廣大市民應該認清其賣港真面目,不要受騙。

盧瑞安:黎夥「港獨」證據確鑿

他更指出,黎智英之流與「港獨」同流合污,「一次又一次」搞亂香港,證據確鑿,當局應該立即採取行動,不要讓這些危害國家及特區政府之徒逍遙法外,橫行無忌。

王國興斥黎「蛇鼠一窩」

東區區議員兼「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直斥,黎智英之流「蛇鼠一窩」,口中說出各類花言巧語,實際上就是出賣港人,對這人的行為感到相當之憤怒。

他並批評民主黨及公民黨之流,濫用政黨、議員之名,在多次大型衝擊事件中,扮演「人肉擋箭牌」的角色,阻擋警方執行任務,提供時間及空間給暴徒襲擊警方,這些人的言行,已經有違議員身份,執法部門應依法採取行動。

顏汶羽:反對派所為傷透民心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指出,反對派頭目長期與外部勢力結力,不單四周唱衰香港,更聯同多國不同的勢力搞亂香港。香港已經由東方之珠,變成千瘡百孔,這個「傷口」要全港市民一起埋單。

他續說,反對派頭目應停止操控暴亂,更應向暴力說不,一起譴責暴力及一切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行為。

他表示,香港撕裂、矛盾已經夠深了,愛香港的市民從近月的亂況,應該可以更清晰看到反對派「唯恐天下不亂」的作風,直言這些事件傷透了市民的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