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政治性罷工」不受法例保障

2019-08-05
■工聯會呼籲打工仔堅守崗位。 fb圖片■工聯會呼籲打工仔堅守崗位。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就反對派煽動今日進行所謂「三罷」行動,有工會提醒市民,「政治性罷工」並不受香港法例保障,而近期一連串暴力衝擊事件,已經令香港社會和經濟飽受嚴重損害,呼籲市民今日堅守崗位,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來達至政治目的。

除了煽動罷工外,全港7區今日將舉行集會。繼金鐘、旺角、黃大仙、大埔及屯門區的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後,沙田區的集會亦於昨日下午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至於荃灣區集會,發起人聲稱因不屬正式集會,故不作申請,煽動網民到荃灣公園「賞花賞樹,思考香港前路」。

黃國:勿「趁港病契銎R」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已因近期暴徒發動的連場暴力衝擊受到嚴重損害,香港是大家心愛的地方,現在參與罷工,可說是「趁佢病、封命」,對香港及港人完全沒有任何好處,只會造成更大影響。

他呼籲打工仔特別是公務員堅守崗位,為市民提供服務。

他提醒市民,「政治性罷工」並不受法例保障,可能會失去飯碗,希望市民三思而後行。他並認為,是次罷工已循「港獨」的方向發展,已偏離原本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訴求,冀市民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來達至政治目的。

工聯4屬會勸停一停想一想

工聯會4個屬會包括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海港運輸業總工會及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發表聯合聲明,指近期有人以毀壞公共設施,霸佔道路,阻礙交通,干擾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影響機場運作等,來表達對政治上的不滿和訴求。這些行為除影響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亦對打工仔生計造成打擊,增加前線從業員的工作壓力,影響工作安全及造成一定程度的心理負擔。

聲明續指,近日更有人發動罷工以達到政治目的,故呼籲廣大交通及運輸從業員不要參與,作為一個專業的公共交通從業員,應保持專業態度,為市民提供優質、安全、便利的交通服務。他們並勸喻企圖破壞社會安寧的人士停一停,想一想,是時候回歸理性,讓香港社會重回和諧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