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全國青年運動會山西揭幕 卓銘浩出任港隊持旗手

2019-08-08
■卓銘浩對出任持旗手感到緊張。 資料圖片■卓銘浩對出任持旗手感到緊張。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今日於山西正式揭幕,港隊今屆賽事一共派出620名運動員參加,年僅17歲的香港「男飛魚」卓銘浩將繼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後,再被委以重任,獲選為開幕持旗手。

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禮將於今晚8時舉行,而香港游泳紀錄保持者卓銘浩將以港隊持旗手的身份入場,這位年僅17歲的男「飛魚」坦言心情緊張:「在這麼大型的運動會上受到注視並繞場一周,心情一定會有些緊張。」去年卓銘浩於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收穫一面銅牌,今屆全青運他更會出戰四個項目,卓銘浩表示要爭取獎牌有一定難度,不過必定會全力以赴為港爭光。

全國青年運動會雖於今天才正式開幕,不過不少項目已經搶先展開,港隊在三項鐵人項目有出色表現,煞科日韋祺、韋禔、曾祥星及伍泰龍於甲組混合接力再奪一金,助香港三鐵隊以五金兩銀一銅完成今屆全青運賽事。另外陳萃彥與座騎「小亮亮」亦合力於盛裝舞步個人賽奪得一銅,是香港馬術隊今屆賽事首面獎牌。

港空手道獲2金1銀3銅

此外,港隊於日前進行的空手道比賽亦創出佳績,合共獲得2金1銀3銅。其中2017年亞青賽銅牌得主鄧宇軒,於比賽中表現出色,順利以25.94分力壓福建省體校的劉家汰勇奪金牌。至於鄭栩彬在男子甲組55公斤以下組手賽事,以6:1勇挫湛江市體校的鄭梓亮贏得金牌。

其餘空手道港隊代表方面,陸蔚喬在女子甲組個人形決賽獲得一面銀牌;而郭灝謙在男子乙組個人形、周曦活於女子甲組66公斤以下組手、吳昊晉在男子甲組76公斤以下組手,全數獲得一面銅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