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丁俊暉強勢晉級國錦賽16強

2019-08-08
■丁俊暉觀察擊球點。  中新社■丁俊暉觀察擊球點。 中新社

2019世界桌球國錦賽日前在大慶結束了第三日的爭奪。中國球手丁俊暉6:1擊敗同胞蕭國棟,強勢晉級下一輪。

世界桌球國錦賽被球迷認為是繼世錦賽、英錦賽和大師賽後的桌球第四大賽,今年國錦賽的賽事信號覆蓋率會達到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當日下午進行的比賽中,中國「00後」小將顏丙濤對戰英格蘭老將梅菲。顏丙濤能否攜剛剛獲得個人首個排名賽冠軍之勢,捧得第二個冠軍,備受矚目。

然而比賽一開始,讓人意想不到,梅菲勢如破竹,很快以5:0領先,拿到賽點。正當球迷準備離場之時,顏丙濤恢復狀態,連續挽救四個賽點,但最終,顏丙濤以總比分4:6輸掉比賽,未能晉級第三輪。

下午另一場焦點之戰是奪冠大熱門,新科世界冠軍杜林普對戰斯當拿臣,杜林普正常發揮,最終以6:4成功晉級。

在晚間的比賽,「中國一哥」丁俊暉對陣同胞蕭國棟,兩人均打球非常穩健,在性格上頗為相似,因而這場比賽備受球迷期待。開賽後,丁俊暉迅速進入狀態,開局4:0領先,進入局間休息。短暫休息後,丁俊暉5:0率先拿到賽點,最終,以6:1的總比分淘汰對手晉級。

此輪過後國錦賽將進入16強的爭奪,已經逐漸進入狀態的丁俊暉能否打破兩年的冠軍荒,球迷拭目以待。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