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帆:機場關乎80萬人飯碗

2019-08-13
■有黑衣人召集同夥去東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黑衣人召集同夥去東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大批非法集結者昨日癱瘓機場,機管局昨午宣佈取消所有航班,大量旅客因而滯留機場。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機場不是第一次有市民舉行集會,但昨日的明顯與以往不一樣,是蓄意滋擾。陳帆批評,有人以表達意見為名,影響機場運作,將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因本港每日有20萬旅客進出,機場停運亦會影響80萬名貿易、物流從業員的生計,造成的經濟損失難以估計。

陳帆昨日在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如果香港被形容為「東方之珠」,香港國際機場就是那「閃亮明珠」,是家傳之寶。他反問大家作為香港一家人,會否將這個家傳之寶踩爛、掉進垃圾桶?他表示自己就堅決不會這樣做。

陳帆續說,透過抗爭、訴諸暴力等方法是香港人不想看見的情況,呼籲在機場的非法集結者盡快離開,讓民航事業繼續下去,當局亦要確保安全下才可考慮重開機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