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航業七工會促停圍堵機場

2019-08-13
■機場癱瘓後,離開的示威者和旅客令機場外人山人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機場癱瘓後,離開的示威者和旅客令機場外人山人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激進示威者昨日在機場發起非法集會,令昨午所有航班取消。7個民航系統工會昨日再發聲明,要求示威者停止行動,因他們已嚴重影響機場使用者,以至香港國際形象、訪港旅客觀感等。

聲明指出,昨日的機場集會並未向警方申請,亦未獲「不反對通知書」,是違法行動,強烈要求政府、機管局及警方行使應有職權及執法行動,恢復機場及社會安寧。聲明續指,近日連串社會衝突令訪港旅客減少,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機場客運量及貨運量均大幅下降,「佔領」機場的行動將損失香港經濟及機場員工生計。

另外,工聯會屬會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及香港外遊領隊協會,亦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佔領」機場,保障旅客出入安全,維護香港國際聲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