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機場旅客:受苦受累又受罪

2019-08-13
■黑衣人在機場出入境大堂非法集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黑衣人在機場出入境大堂非法集結。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店舖全關本無助 復遭示威者爆粗辱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文森)香港機場受非法集結者影響,多班航班被取消。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7時許在現場所見,一號客運大樓及接機大堂的店舖全數關門,辦理登機手續的櫃^已經沒有職員,離港旅客只好各找地方等候。有外國旅客因航班取消而行程受阻,與非法集結者理論,卻反遭英語粗口辱罵。亦有大批港人滯留外國機場未能返港,無奈大嘆只好埲鰴鶠C

航班被取消,旅客最受罪。來自菲律賓的Wil表示,原是乘搭昨晚的飛機回菲律賓與家人相聚,奈何航班被取消,感到非常不便。他看到店舖和登機櫃^均沒有職員,更不知所措。Wil表示,理解港人有表達的權利,但這裡是國際機場,有很多不同國籍的人士,其他人未必知道香港發生何事,卻要一同遭受等待之苦。

內地客無奈等復飛

另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內地旅客向記者訴苦「回不去了」,又反問記者是否知悉航班何時恢復,可見他回家心切。他表示,早於昨午4時半到達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得知航班取消後就只有一直等候。

港人滯日要埲鰴

除了離港旅客外,在外地想回家的港人亦同樣可憐。陳先生和張先生都因而滯留日本關西機場。他們本來乘搭昨晚8時45分由關西飛往香港的航班,但到昨晚7時知道沒法回去,大感無奈:「唔知幾時有機位,所以唔敢出市區租酒店住,但係機場附近黻s店已經無晒位,今(昨)晚唯有埲鰴鶠C」

陳先生直言,這次的無妄之災令他大失預算,因他明天(14日)要飛往歐洲工作:「M家真係唔知點算,聽日班人(非法集結者)都唔知會唔會再搞事,我真係唔知趕唔趕到去歐洲,好擔心,亦好憤怒!」陳先生續說,曾查看其他途徑回港,打算先飛往廣州,再搭直通車回港,惟飛廣州的票價高達逾萬元,因而令他卻步。

張先生則言,香港亂局不知何時了,短時間內也不敢去旅遊:「都唔知點收科,希望暑假之後,班學生返學,示威、暴力衝擊會減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