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政界斥栽贓嫁禍加深對立

2019-08-13

口罩、黑衣、長傘、頭盔等已經成為暴徒的標籤,市民看到這種裝扮的人,都會膽戰心驚。前日暴徒鼠竄全港,公然蔑視法紀,肆意縱火、擲汽油彈、使用仿製槍械等,警方為了盡快止暴制亂,出動臥底警員拘捕核心分子。不過,暴徒藉機使用「顏色革命」中典型的「偽旗」戰術,企圖將暴徒干犯的所有惡行都栽贓給便衣或臥底警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均斥責暴徒的造謠、傳謠以及使用暴力的手段已有恐怖主義色彩和「顏色革命」特徵,呼籲市民立即與暴徒切割、遠離衝突現場、不要輕信謠傳。

譚耀宗:張冠李戴 無惡不作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直言,警隊執法是為了止暴制亂、應對暴力和罪行,警員忠誠維護社會治安和秩序,不會挑起事端。警方喬裝打扮、深入賊巢破案亦並非新鮮,且喬裝的辦法確實有效,已拘捕許多暴徒。他相信市民能明白警察出動臥底是為了有效制止暴行,警方亦會依照法律和指引來做事。

就暴徒隨即聲言之前的暴力衝擊都是警方所為,譚耀宗斥責暴徒張冠李戴、斷章取義、偷換概念,簡直無惡不作。他希望市民可以看清事實,不受謠言影響,要明白警方做了這麼多事,都是為了平亂和維護社會秩序。

陳勇:自相矛盾 栽贓陷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一語中的:「反對派言論是自相矛盾。」他分析道,如果是「警察臥底」專門去搞破壞,暴徒為何不舉報?證明最激進的暴徒都是「自己友」,而不是警察。

陳勇表示,暴徒明顯在使用「偽旗行動」、即「顏色革命」中的典型伎倆,通過製造一些「慘況」,老屈執法者;或者偽裝成其他陣營的成員犯案,再用「苦肉計」栽贓陷害。如今香港亦有很多「職業演員」,一個人扮演空姐、律師、媽媽、孕婦等多個角色。

他直言,香港已經進入非常危險的境地,若按照「顏色革命」的「套路」,暴徒馬上就會假扮不同身份,攻擊雙方,企圖造成人命傷亡或者更血腥的事件,從而加深仇恨。他希望大家這段時間一定要支持警方止暴制亂, 讓社會恢復秩序,「將火救熄」才有討論的空間。

吳秋北:冇膽承認 非常無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直斥暴徒「做鼵N膽認」,通過栽贓警察來為自己脫罪,非常無恥。他表示,警察有多種執法方式,便衣警察可以更靈活地執法。現如今,「黑衣」已經成為暴徒的標籤,聲稱警察穿黑衣就是「扮暴徒」,其實是「心裡有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