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遊相關行業 員工生計受損

2019-08-13
■二號航站樓的商店全部關閉。 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二號航站樓的商店全部關閉。 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香港機場昨日有非法集結,導致機場運作陷入癱瘓。旅遊業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事件令大量旅客行程受阻,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若導致旅客量進一步大減,將對香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旅遊及相關行業從業員的生計亦大受影響。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近兩個月香港發生連續不斷的遊行活動及暴力衝突,已令旅遊業首當其衝受影響,訪港旅客急降,香港經濟早已受創。昨日機場的運作受到嚴重干擾,令半日的航班被迫停頓,大批旅客行程受阻,無法離港及抵港,香港的形象再次大受打擊,將來旅客決定是否訪港定會謹慎考慮。

他並指,旅客量大幅減少,除影響旅遊業從業員的生計,其他相關行業包括零售、飲食、酒店等行業從業員亦需面對寒冬,如情況持續,更可能出現裁員潮甚至結業潮,香港付出的代價將極為沉重。

他提到,香港是國際航空樞紐,擔心今日或以後再次發生同類事件,樞紐地位將難保。他呼籲不要再對香港作出損害。

旅客行程受阻 恐不再來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出,機場是香港的經濟命脈,除貨運非常蓬勃,乘客量亦屬世界前列,更是最受歡迎的轉機機場之一,昨日大批旅客行程受阻,將令他們對香港產生極壞印象,香港形象既受打擊,更可能失去這些客人。

他表示,機場對香港非常重要,故絕對認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所言,機場是香港「東方之珠」的冠冕。香港經不起不斷的打擊,不要令機場再次出現混亂及停飛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