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黎松模型動力艇錦標賽摘金

2019-08-14
■黎松(左)和梁靖晨合照。■黎松(左)和梁靖晨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在剛閉幕的意大利特雷維索2019年世界航海模型動力艇錦標賽中,代表中國隊出戰的寧夏運動員黎松摘得Mini mono項目(迷你電動方程式追逐賽)金牌,梁靖晨獲得青少年組的MONO1項目(電動方程式追逐賽)銀牌。

此次錦標賽共有來自中國、俄羅斯、德國、法國、意大利等18個國家及地區的200多名專業運動員攜近400艘模型參賽,寧夏運動員黎松和梁靖晨克服時差、飲食習慣、自身裝備器材以及與裁判技術溝通等方面的不利因素,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高手展開激烈角逐,這也是寧夏航空無線電模型運動協會選送運動員連續兩屆世錦賽代表國家隊出戰。

與傳統的競技體育運動不同的是,航海模型運動屬於非奧運項目,國家隊選拔隊員均是以上一年度全國錦標賽中的成績為主要依據,且運動員是自費報名參賽。今年43歲的黎松2015年開始代表寧夏參賽,近年來在全國錦標賽中成績比較穩定,始終保持在前8名。14歲的梁靖晨則是在2018年全國青少年錦標賽中為寧夏奪得銀牌,憑借優異的成績,兩名運動員今年5月被選入國家隊,這也是他們首次參加航海模型動力艇項目世界錦標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