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易建聯回歸 中國男籃戰勝安哥拉

2019-08-12
■易建聯(右)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易建聯(右)在比賽中進攻。 新華社

2019昆山四國男籃邀請賽日前展開爭奪,迎回內線核心易建聯的中國男籃在首戰以73:62擊敗安哥拉。

易建聯此役並未以正選身份出戰,全場得到10分和7個籃板,這是他傷癒復出後代表中國男籃打的首場正式比賽。此前中國赴美參加NBA夏季聯賽、征戰斯坦科維奇盃等為男籃世界盃熱身的比賽時,易建聯均未登場。

「阿聯在攻防兩端,在積極性和移動能力上給球隊帶來很多幫助,尤其是在防守中給對方的延誤。」中國隊主教練李楠說,「他今(當)天投籃命中率不是特別高(12投4中),因為這是(歸隊後)第一場球,之後肯定會越來越好。」

周琦得到全隊最高的13分和9個籃板,王哲林和周鵬分別貢獻11分和7分。數據統計上,中國隊在籃板球上以45:37佔據上風,不過全隊三分球17投只有5中,還需提高。

本場首節比賽雙方都有些慢熱,手感不佳,一番爭奪後中國隊以13:12領先。次節中國隊打出兩波進攻高潮,逐漸將比分拉開,手握10分領先優勢進入半場休息。

周琦在第三節開始後表現搶眼,內線連續得分助中國隊以46:31領先,此後安哥拉只有零星還擊追分。三節過後,中國隊將優勢擴大至17分。然而安哥拉並未打算就此投降,在末節一度將分差迫近至9分,但還是無法阻止中國隊將勝利收入囊中。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