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泳手濟南站世盃斬獲7金

2019-08-12
■張雨霏順利奪金。  新華社■張雨霏順利奪金。 新華社

2019年國際泳聯游泳世界盃濟南站日前結束最後一天的比賽,張雨霏奪得女子100米蝶泳冠軍,中國選手拿下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經過三天的激烈角逐,本屆盃賽中國選手共斬獲7枚金牌、13枚銀牌和12枚銅牌。

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賽中,張雨霏一路領先,以57秒41摘得金牌。「相比於韓國光州世錦賽,參加此次世界盃的壓力沒有那麼大。這次游出了今年我個人的最好成績,今後將繼續努力。」張雨霏說。

女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匈牙利名將霍蘇再次展示出不俗的實力,以2分09秒41奪冠。本屆盃賽,霍蘇一人獨攬4枚個人項目金牌,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的選手。

女子100米自由泳項目,澳洲選手凱特甘寶以52秒34的成績獲得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由此,甘寶在本屆盃賽共拿下3枚個人項目金牌。

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中,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朱夢惠四人出戰的中國隊以3分43秒79一舉拿下金牌,並創造新的賽會紀錄。

本屆盃賽,「亞洲蛙王」閆子貝摘得男子100米蛙泳和男子50米蛙泳兩枚個人項目金牌,成為獲得金牌最多的中國選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