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誓於東京奧運展示中國速度 孫楊:我堅持 我強大

2019-08-12
■孫楊無懼挑戰。  資料圖片■孫楊無懼挑戰。 資料圖片

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於2022年在中國杭州舉辦。奧運冠軍孫楊日前在北京朝陽公園參加第19屆亞運會官方合作夥伴吉利舉辦的活動時表示,能一直堅持下來,才可以證明自己在泳池的統治地位。

在回應提問時,孫楊表示:「目前賽場上的成績都不能作為明年奧運會的基準來判斷,在奧運賽場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能有更多的後備力量湧現,對我是有利的,倘若一直站在最高領獎台,冠軍價值並不會顯得特別高。我想我能堅持到現在,正是因為我的對手在不斷更換。一個運動員能做到成功,做到優秀,做到偉大,其難度就在於在這個過程中對手換了一批又一批,我是否可以堅持下來,(能堅持下來)這樣才能證明我在泳池的統治地位。」

孫楊認為,光州世錦賽的兩枚金牌和800米自由泳第六名的成績,為他備戰東京奧運會帶來了信心和希望。至於緊張重疊的賽程,孫楊說:「不能說我拿了金牌拿了獎牌我就去游,不拿金牌不拿獎牌我就不游了,任何事情對自己都是鍛煉和磨煉。朱志根指導曾對我說,『你現在要做的並不是說你要證明給誰看,你需要做的是做好自己,游到自己滿意的成績和讓全世界對你尊重的成績。』放棄很容易,但是在這個背後會考慮到很多問題,我現在很勇敢、很堅定地去面對這些問題,有困難就去面對,有喜悅就同大家分享。」

十年來保持同樣高度

對於未來,孫楊憧憬道:「拿金牌是每一個運動員都希望的,但這個不是最難的,難的是如何保持、如何十年都保持這樣的高強度、高水平。我要在東京展現屬於我自己的速度,屬於中國的速度!」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