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下月出戰世界盃外圍賽 朱志光出任港隊助理主教練

2019-08-12
■朱志光(右)將協助主教練麥柏倫領軍。  香港足總圖片■朱志光(右)將協助主教練麥柏倫領軍。 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足球代表隊下月5日將出戰世界盃外圍賽首場賽事,大戰在即球隊教練團卻有大變動,傑志足球總監朱志光將加入港足教練團出任助理主教練。將與主帥麥柏倫合力帶領港足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及東亞盃。

現年58歲的朱志光於2016/17及2017/18球季兩度帶領傑志成為「三冠王」,上季聯賽衛冕失敗後主帥位置被施利斯高域取代而轉任球會足球總監,不過由今日起這位曾兩度榮膺最佳教練殊榮的教頭將加入港足教練團,擔任助理主教練,將與港足主帥麥柏倫攜手合作協助港隊征戰世界盃外圍賽及東亞盃決賽周。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認為朱志光帶領本地球隊的經驗以及對球圈的認識,能為港足提供莫大幫助:「朱志光擁有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資格,擔任傑志主帥期間積累了豐富經驗並有出色成績,相信他可以為港足提供極大幫助。」

而港足主帥麥柏倫亦表示很期待與朱志光合作:「朱志光是位高質素教練,我很期待與他合作,未來比賽挑戰重重,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帶領港隊爭取佳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