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王簡嘉禾橫掃二青會女800自

2019-08-15
■王簡嘉禾在比賽後。  新華社■王簡嘉禾在比賽後。 新華社

在日前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女子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保持者王簡嘉禾以8分33秒48的成績奪冠,捍衛了自己在這個項目的統治。東道主太原泳校隊狂攬三金成當日最大贏家。

本屆青運會游泳項目已進行至第四個比賽日,王簡嘉禾僅在首日女子甲組400米自由泳比賽中斬獲一塊金牌。在日前的800米自由泳決賽中,17歲的她再次以絕對優勢奪冠,另一名中國泳壇新生代小花李冰潔奪得第四。「這個成績算是在預期之內,大家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水平。」王簡嘉禾說,下一階段將按照教練安排備戰東京奧運會,爭取取得好成績。

是日比賽共產生9塊金牌,太原泳校隊一舉奪得女子乙組50米蝶泳、女子甲組100米蛙泳和女子乙組200米自由泳三塊金牌。此前奪冠熱門浙江代表團的吳卿風和余依婷均在女子乙組50米蝶泳中敗給14歲的王一淳。在女子甲組100米蛙泳中奪冠的山西本土選手楊暢賽後表示,主場作戰壓力確實是有,但勝在了心態:「之前在自己主項上細節出了問題,沒有拿到金牌,今天在這個項目把金牌爭回來了,感覺自己爭了一口氣。」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