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隊獲東奧場地障礙賽團體資格

2019-08-15
■隊長劉同晏帶領隊伍取得東奧資格。  新華社■隊長劉同晏帶領隊伍取得東奧資格。 新華社

中國隊日前在荷蘭西南部的法爾肯斯瓦德舉行的國際馬聯東京奧運會場地障礙團體資格賽G組比賽中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從而取得了寶貴的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這是繼中國馬術三項隊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後,中國隊在馬術項目中獲得的又一個突破,也是中國場地障礙隊以東道主的身份參加2008年奧運會後,第二次出現在奧運賽場。

G組的比賽有六支隊伍參加,除中國隊外,還有新西蘭、韓國、菲律賓、中國香港和中國台北,獲得前兩名的隊伍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中國隊派出李振強、李耀鋒、劉同晏和張佑參賽,最後四人發揮出色,以47個罰分的成績獲得第二。新西蘭隊以17個罰分遙遙領先,最後穩居第一。

第一個出場的李耀鋒賽後說:「中國隊將再次參加奧運會場地障礙賽團體項目的比賽,說明我們在過去10年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我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人參與到這項精彩的運動中來,為了這次比賽,我們準備了一年多。」

李振強是李耀鋒的父親,51歲的他曾代表中國隊參加過北京奧運會,他當天發揮出色,兩輪比賽只有六個罰分。他賽後說:「過去10多年來,我和兒子一起訓練,一起比賽,現在取得這個成績我非常激動,證明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還說:「北京奧運會是終生難忘的記憶,但這次的入圍更具歷史意義,因為上次是作為東道主參賽,這次我們通過努力獲得了出線資格。這也說明馬術運動最近幾年在中國取得了巨大進步。」

隊長劉同晏說:「獲得參賽資格只是漫長征程的第一步,我們與世界最強的騎手之間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中國隊能夠走得更遠更好。」

18歲的張佑是中國隊中最年輕的騎手,他當天與坐騎「愷撒」收穫八個罰分,他賽後說:「與全隊取得這樣的成績感覺太好了,這是中國隊首次通過預選賽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能夠參加東京奧運會令人激動,我也期那一天的到來。」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