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蒐物資億元計 混賬5年仍黑箱

2019-08-16

香港陷入逾兩個月的示威衝擊,暴徒的配備掉完又有,口罩已是「低級洁v,防毒面罩才算高級,各人手持的武器物資,源源不斷有人送上的頭盔等。示威衝擊現場永遠提供大量食物,更有各式各樣的現金券供暴徒選用,物資之多令人咋舌,就和當年非法「佔中」一樣,都令人質疑錢從何來?

包括戴耀廷在內的「佔中三丑」,當年通過「籌款」以支持違法「佔中」,更曾承諾在「佔中」結束後會公開賬目,但在「佔中」落幕後社會一再有聲音詢問賬目問題,有關人等曾以正在核數作擋箭牌,遲遲未有交出數簿。事隔近5年,有關賬目和捐款細節至今仍不清楚。

在收支不清不楚的情況下,當年違法「佔中」的配備相當豪華,除了有大堆全新貴價帳篷,源源不絕的樽裝水、口罩、被鋪等日用品物資,高級音響器材作宣傳等,都非正常民間自發活動所有的財力。當時已有團體估計,「佔中」一個月所耗的物資已須以億元計算,令人懷疑有外國勢力的資助。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