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匯理求真】戴耀廷心有鬼避答關鍵問題 亂港奪權之心不死

2019-08-16

李自明

2013年開始策動發起非法「佔中」的戴耀廷,今年初被裁定串謀公眾妨擾及煽惑公眾妨擾罪成,判監16個月。他只服刑4個月,高等法院昨早批准他保釋等候上訴。戴耀廷昨日在庭外見記者時聲稱,相信香港的「黃金時代」即將到來。被記者問到近期暴力示威,還算不算他當初主張的「愛與和平、公民抗命」?戴耀廷顧左右而言他,推說資訊有限不評論云云。

有政界老友對自明說:「戴耀廷迴避記者的提問,明顯是不敢面對觸及他罪責的關鍵問題,他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導致違法『佔中』,如今的反修例暴力運動正是『佔中』的升級版,香港陷入暴力橫行、無法無天的危險境地,戴耀廷是罪魁禍首之一。」

政界老友繼續說:「戴耀廷當初以所謂『愛與和平』、『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的政治口號,蠱惑部分市民和青年參與『佔中』。然而,人們所看到的是,『佔中』刻意製造衝突,激進分子肆意衝擊警方,導致騷亂不斷,根本與『愛與和平』背道而馳,徹底撕下了戴耀廷所謂『和平佔中』的假面具。事實清楚告訴人們,『佔中』煽動違法抗爭,導致社會陷入混亂狀態。」

政界老友指出,「佔中」打開了違法暴力的潘朵拉盒子,令香港社會逐步撕裂,訴諸暴力的情況一度非常嚴重。之後出現的旺角暴動,「港獨」蔓延,乃至今次反修例暴亂呈現恐怖主義的苗頭,都與「佔中」密不可分,「戴耀廷不回答近期暴力與他當初鼓吹的『公民抗命』、『違法達義』是否有關,難道不是心中有鬼?」老友一針見血說。

政界老友話,昨日戴耀廷還揚言,「相信香港的『黃金時代』即將到來」,這暴露他亂港奪權之心不死。戴耀廷謀劃的「風雲計劃」,提出要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中,將反對派的議席由約100席大幅增加至300席以上,藉此搶佔相關的117個選委席位,為下一屆特首選舉再次「造王」作準備。「戴耀廷所謂『黃金時代』,就是劍指特首選舉,其目的是全面奪權,是要令香港變天。9月份區議會選舉開始報名,戴耀廷現在獲准保釋,時間之巧合,不能不令人懷疑,他出來是為了充當區議會選舉的操盤手,情況令人擔憂。」老友剖析。

政界老友指出,戴耀廷為法律學者,知法犯法,鼓吹「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策動「佔中」,損害香港法治和公眾利益,亂港惡行多籮籮,荼毒大批年輕學生,「這樣的人必須受法律的嚴懲,怎能讓他有機會不斷為反對派亂港出謀獻計,令香港法治不彰、亂象叢生?正所謂,『慶父不死,魯難未已』。」政界老友搖頭慨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