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譴責暴徒 堅決撐警

2019-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更發生暴徒干擾機場運作,非法禁錮、圍毆內地記者和旅客等暴力事件。連日來,各界人士強烈譴責暴徒的極端暴力犯罪行徑,表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暴徒繩之以法。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對日前在機場發生的極端暴力犯罪行徑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向受傷的內地同胞和香港警員表示深切慰問。該會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盡快拘捕和嚴懲所有暴徒,止暴制亂,回復香港社會秩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指出,暴徒的瘋狂行徑不單遠遠超出法治社會不可逾越的底線,更踐踏人身自由,採訪自由和人身安全,於法不容,於理不合,引起極大公憤。他大力譴責這些無法無天暴行,向傷者深切慰問,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法紀,並呼籲市民站起來,大聲向暴力說不。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閻峰強烈譴責暴行,指暴徒的殘暴行為不僅是對他們口口聲聲捍衛的新聞自由的嚴重踐踏,更是對法治的肆意破壞,對人權的嚴重侵犯和剝奪,完全超出文明社會底線,已與國際社會恐怖分子無異。他表示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以彰法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紹信表示,絕對不能接受和容忍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遠超出和平集會底線的行為。他表示,施暴者在網上道歉,但沒有實際行動,絕對不能接受。他堅決支持政府及警隊嚴正執法,制止一切違法及暴力行為,使香港能迅速恢復社會秩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孔令成表示,暴徒在機場內對旅客施襲及阻礙旅客出遊的行為,令香港的聲譽受損之餘,亦侵犯了市民的行動自由,對這種暴力行徑應予以譴責。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家祥表示,暴徒毫無底線濫用私刑,羞辱及以暴力對待內地記者及旅客,讓香港七百萬市民蒙羞,對這些醜惡的暴行,不單要強力譴責,還要追究責任到底。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表示,暴徒阻撓及挑釁機場旅客,禁錮及攻擊內地記者,造成機場服務癱瘓,社會各界對此無不義憤填膺。他對暴徒及其罄竹難書的亂港罪行,表示強烈譴責。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明凡表示,暴力是絕對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暴力事件非常令人氣憤,令香港社會經濟都受到重創,對暴徒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非法禁錮和毆打旅客和記者的暴力行徑,並向受到傷害的內地同胞和廣大旅客、市民表達慰問。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表示,我們要團結起來,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效措施平亂,相信任何搞亂香港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沈家燊、梁淦基表示,暴徒毆打內地記者和旅客,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踐踏,更是對香港城市文明的抹黑,強烈要求警方將暴徒繩之以法。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表示,暴力行為嚴重打擊香港作為安全旅遊城市,破壞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金融中心形象,如此下去,將會摧毀香港的前途和未來,決不可再,我們誓要向暴力堅決說不。期望全港市民能支持警方依法執法,止暴制亂。

亞太法律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癱瘓香港機場運作,威脅旅客安全,踐踏法治底線。呼籲迅速有效依法追究暴徒的違法行為,並將其送交法庭依法懲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