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香港「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下月中舉行

2019-08-19
■今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繼續設立投資及商貿配對環節,當中包括一對一項目對接會和投資項目介紹及交流會。圖為去年論壇一對一項目對接會情況。■今年「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繼續設立投資及商貿配對環節,當中包括一對一項目對接會和投資項目介紹及交流會。圖為去年論壇一對一項目對接會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合辦的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於9月11至12日(星期三至四)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論壇以「成就新機遇 由香港進」為主題,深入剖析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如何發揮自身優勢,協助來自不同國家及專業領域的與會者把握新機遇。今屆論壇首次延長會期至兩天,涵蓋更廣泛的議題和行業,並舉辦更多交流及商貿對接活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商界人士共商「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商機。

邀請國外官員即場分享

貿發局於新聞稿中披露,今屆論壇邀請到約80位來自香港、內地及「一帶一路」沿線地區和相關國家的官員、商界領袖及國際機構代表擔任嘉賓講者,陣容鼎盛。與會者除聽取嘉賓講者就倡議下各行各業發展機遇作出具啟發性的分享外,同時亦利用論壇的平台,了解不同地區和行業的投資環境和機會,並即時洽商投資及商務合作計劃。

今年高峰論壇設有3個主論壇;首日的主論壇環節分別以「一帶一路政策制定者之灼見」及「投資創造價值:提升一帶一路項目的可行性」為題,前者邀得「一帶一路」國家及地區官員解構相關經濟政策走向;後者則由亞洲金融集團總裁陳智思擔任主持,並請來泰國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李曉鵬,以及中國電力建設集團董事長晏志勇,探討成功投資「一帶一路」項目的心得。

增設中小企業分組論壇

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次日的主論壇會以「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發展:成就一帶一路新機遇」為主題,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主持,中國光大集團董事兼副總經理陳爽、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高迎欣、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總裁胡章宏等人,探討如何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優勢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開創更多商機。

中小企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及動力,大會今年特別新增設「中小企業一帶一路機遇」分組論壇,請來多位業內專業人士,向中小企業講解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發展機遇,以及可能面對的困難。「一帶一路」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發展事業及創意的空間。大會與投資推廣署聯辦的「年青一代之一帶一路機遇」分組論壇,請來多位年輕企業家分享他們向外闖的故事及創業心得,為年輕人提供更多經驗,鼓勵年輕人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