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普米斯珠海研發中心開業

2019-08-15
■普米斯生物技術(珠海)有限公司開業典禮,標題為「點亮創新火種,成就健康人生」。■普米斯生物技術(珠海)有限公司開業典禮,標題為「點亮創新火種,成就健康人生」。

香港文匯報訊 以抗體類藥物為主要研究領域的高科技生物技術企業─普米斯生物技術(珠海)有限公司(「普米斯」)於日前舉行珠海研發中心開業典禮。

重點研發創新生物藥

普米斯珠海研發中心落戶珠海中電高科技產業園,面積約4,200多平方米,現已完成裝修及儀器設備安裝測試,團隊亦已進駐並展開工作,由全球重磅生物藥研發團隊核心成員組成,擁有平均超過15年的生物藥研發全過程的成功研發經驗。公司創始人之一劉曉林曾出任信達生物製藥研發高級副總裁,幫助打造多個癌症免疫治療生物藥,並曾以不到5年時間將信達生物的PD-1單抗(信迪利)從研發推進到上市申報。

普米斯將專注於創新生物藥研發,研發重點在下一代的雙靶點創新生物藥,現階段業務核心是多種以PD-1/L1為基礎的雙靶點單抗創新藥。普米斯早前已獲弘暉資本、華金創新投及拾玉資本投入合共3,500萬美元融資。

普米斯總裁劉曉林表示,生物醫藥屬朝陽行業,市場潛力巨大,廣東近年也銳意推動生物科技發展成為支柱產業之一。而且,今年2月頒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亦明確要推動大灣區優質醫療衛生資源緊密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