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四川探明千億立方氣田

2019-08-15

香港文匯報訊 中石化近期加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在四川新增天然氣探明儲量約921億立方米,相當於一個千億方大氣田的規模。

中石化表示,截至7月底,集團在四川累計生產超1,200億立方米天然氣,探明儲量1.2萬億立方米,年產能力120億立方米。據悉,此次新增近千億方探明儲量,主要由元壩、中江及大邑氣田等構成。其中,元壩氣田佔約408億立方米。

中新社引述中石化勘探分公司總經理郭旭升說,元壩氣田是全球首個超深層生物礁大氣田,累計提交探明儲量2,300多億立方米,主要集中在地下7,000米左右的深層;此次新增超過400億立方米的儲量,主要集中在地下3,000米至5,000米的中淺層。目前,該氣田三級儲量(探明儲量、預測儲量、控制儲量)已有1.1萬億立方米。

中石化:滿足1千萬家庭

中石化西南油氣分公司總經理甘振維表示,據測算,近千億立方米探明儲量,可建成20億立方米年產能,滿足1,000萬個家庭的用氣需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