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資深傳媒人聯會促港台秉持公正

2019-08-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昨日發出致廣播處長梁家榮公開信,批評一些新聞從業員忘掉了他們的使命,在報道新聞時,拋棄事實的全部,只根據自己的立場作選擇性報道,甚至扭曲真相,「這些從業員也包括香港電台的一些記者和編輯。」強烈要求廣播處長正視問題,敦促屬下員工,毋忘傳媒人應秉持公正立場,全面報道事實真相的原則,「否則香港電台今日愧對市民,明天將愧對歷史!」

公開信指出,香港電台自香港回歸後的立論偏頗,早已為廣大有識之士所詬病,雖屢諫而未見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在最近的反修例風波及其所引發的暴亂中,這種歪風尤烈,香港電台不但對暴亂作選擇性報道,更為反政府分子提供煽惑市民的平台,甚至有香港電台記者竟聯同暴徒欺凌不同立場的同行!

屢打斷發言 「公審」特首

信中列舉,近日,代表香港電台出席一個警方記者會的一名女記者,不斷粗暴打斷副警務處長鄧炳強的發言;另在兩次特首記者會上,該名女記者與另一名香港電台的女記者,分別厲聲尖叫打斷特首的發言,態度極端無禮,完全站在暴徒那邊。「她們不是作為記者提出問題,而是充當法官作審判。她們不但欠缺新聞工作者的道德操守,甚至連對人的基本尊重也欠奉,如此行為的記者,讓我們這一群服務新聞業數十年的傳媒人為之目瞪口呆,深感震驚。她們的宣示是否代表香港電台作出立場聲明?而公然喝罵特首,是否為反對派撐腰打氣?」

公開信又指,香港電台是花費公帑的政府電台,不應扮演反政府、反警隊的角色,但在這場風波中,有個別港台記者竟美化暴力,為暴徒撐腰打氣,這是不可容忍的。香港電台應撥亂反正,回歸正途。

公開信強烈要求廣播處長正視問題,敦促屬下員工,毋忘傳媒人應秉持公正立場,全面報道事實真相的原則,「期盼梁家榮先生就我們的關注作出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