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兩男涉「黑白鬥」 被控參與暴動

2019-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警方就7月21日西鐵元朗站黑白衣人衝突事件,決定落案起訴兩名涉案男子「參與暴動」罪,今天(23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其餘26名暫以涉嫌非法集結被捕者,警方正積極與律政司商討,就相關證據作適合的起訴。

被落案起訴「參與暴動」罪的兩名男子分別48歲及54歲,是警方在7月22日拘捕的6名疑犯中的其中兩人。警方於7月21日晚上接獲報案,指兩批分穿黑衣及白衣人,手持雨傘、竹條及木棍等進行追逐打鬥。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經多方面的搜證及情報收集後,7月22日在元朗、天水圍及八鄉多個地點,共拘捕6名(24歲至54歲)男子,獲准保釋候查,其中兩人昨日被起訴「參與暴動」罪。

其餘22名疑犯,是案發至本月15日,先後於元朗、屯門、機場區、天水圍、大埔、落馬洲、打鼓嶺區及港島中區被捕,他們涉嫌「非法集結」,全部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昨日指出,調查和檢控進度不能簡單地與其他案件比較,今次被起訴的兩名疑犯是因為證據充足。至於短期內會否檢控其餘個案,則要視乎調查進展以及律政司的意見。

警方強調仍會積極調查,希望蒐集多方的證據及與律政司商討控罪及所需證據,以增加檢控的定罪機會,並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任何人如有違法,不論任何背景,警方絕不姑息,定必果斷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