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打市民毀店舖 「和理非」何在?

2019-08-26
■暴徒將目標轉向無辜市民,昨晚瘋狂砸毀一間麻將館。美聯社■暴徒將目標轉向無辜市民,昨晚瘋狂砸毀一間麻將館。美聯社

圍毆街坊罵遊客 蝦蝦霸霸神憎鬼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用「民主自由」作包裝的暴徒,真面目是何等兇狠、殘暴、無人性。暴徒們接連兩日把目標移向無辜平民,行為令人髮指。在昨日的荃灣遊行中,有多間店舖無緣無故被暴徒大肆破壞,令商戶欲哭無淚;有暴徒更恃人多蝦蝦霸霸,四處喝斥遊客、毒打受路障影響的司機。在前日的觀塘遊行後,暴徒亦流竄到九龍灣、深水黤弘洁A有街坊因表達不同意見而被多名暴徒毒打。有港鐵女乘客被一群暴徒圍攻,更一度被人猛力推向牆角,幸未有大礙。

冷血暴徒其間出動燃燒彈、手槍、彈叉等攻擊警員,更逃入九龍灣德福花園平台借民居和商場逃捕,視人命如草芥,竟在民居附近狂掟燃燒彈,更破壞商場。在昨日的荃葵青遊行期間,暴徒偏離遊行路線,再度燃燒彈亂掟。同時,還有市民街坊因與暴徒意見不同而被侮辱甚至威嚇。

驚被影衰相 指罵男遊客

在昨日下午4時許,示威者沿葵福路往荃灣公園時,肆無忌憚用油漆在電箱寫上標語。其間,有一名身穿橙色雨衣的男旅客懷疑拍攝他們的惡行被暴徒發現,暴徒即未審先判「一口咬定」對方將他們的容貌傳上微信,大批暴徒包圍該男旅客及高聲喝罵,男旅客被嚇到驚慌失措,馬上將所有相片刪掉。

男旅客可能不認得路,在人群中左穿右插找出路,兩名暴徒即奉命跟蹤他,以防他再次「近距離拍攝」,而其間一名女暴徒發難,上前喝令男旅客離開,更質問道:「你係咪扮晒洁H係咪想趁機偷影我們的容貌?」該名男旅客一臉無奈說:「我聽不懂廣東話,我只是一名遊客。」

女暴徒再度「躁底」,「扮炾敓A」,更多次以普通話喝令:「你滾出去!」男旅客急忙逃去後巷。

堵路被責問 傘戳司機頭

「黑色恐怖」隨後蔓延至荃灣德士古道,暴徒以鐵欄、膠水馬、垃圾桶架起路障。有司機因路障無法通過,下車想與暴徒講道理,「霸道成性」的暴徒當然不受落,動不動就出手,有人使用雨傘的頂部攻擊該名司機頭部,更將膠水馬扔向司機。其中一名暴徒就惡人先告狀,大叫:「你(司機)郁手先謘I」明明是暴徒動武,司機竟被屈是「先撩者」,他不服繼續據理力爭,在場暴徒便恐嚇:「車都打爆你呀!」最後,司機被在場者勸喻下不忿離去。

差不多同一時間,在環宇海灣的樓梯平台上,有一名女住戶在高處,手持單鏡相機向蚍仵{拍照。在被發現後,暴徒不停以粗言穢語指罵,更有多名激進示威者用鐳射筆射向該名女住戶,直至她沿樓梯落到地面離去。

市民好心勸阻反遭圍攻

襲擊平民已成常態,由「獨人」劉鬖J發起、前日於觀塘號稱「和理非」的遊行,最終也是一場暴力衝擊。有街坊被黑衣暴徒襲擊。根據電視台拍得的片段所見,有市民與黑衣暴徒爭執,先是口角繼而被一眾暴徒圍毆,幸得數名記者及時挺身保護,暴徒才肯收手未有釀成慘劇。

從NOW新聞一條片段所見,前晚深水齞氻O衝擊期間,一名市民與黑衣暴徒爭執,另一名市民見狀即走到兩人中間欲充當「和事佬」,並輕輕推開該名暴徒,惟另一名暴徒見狀隨即上前大力踢了該名「和事佬」一腳,其後該兩名市民隨即還手。

片段所見,最先與暴徒爭執那名市民與其中一名黑衣暴徒互相扭打,然後十多名黑衣暴徒加入戰團,以拳頭及雨傘等硬物圍毆追打該名市民,更將對方推倒地上,情況危險。後來有數名記者挺身而出,以身體保護該名市民,一眾暴徒才肯收手。

另一條網上片段所見,有徒暴前日在一個港鐵車廂內叫囂,更有數人合力將一名婦人大力推出車廂,其後與該名婦人互相指罵。片中清楚聽到暴徒們向該名婦人大喊「阻鬼住晒」、「走啦,你唔好×再來啦!」及「食屎啦!」等,其後有一人走出車廂外猛力將對方推向牆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