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心護港」抗議港鐵「專列」縱暴

2019-08-26
■「同心護港」成員抗議港鐵為暴徒開設「專列」,縱容暴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同心護港」成員抗議港鐵為暴徒開設「專列」,縱容暴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月來,暴徒以示威為名,多次在非法集會後破壞港鐵站內設施,阻礙列車行駛,影響行車安全,惟港鐵多次被質疑為暴徒提供「專列」,是包庇和縱容暴行。港鐵早前決定暫時停止在示威路段的鐵路服務,並關閉部分車站。不過,有市民對港鐵此前的做法仍感不滿,到港鐵九龍灣總部抗議,要求港鐵就此前縱容暴力公開道歉。

團體「同心護港」一眾十餘人赴港鐵九龍灣總部,抗議港鐵此前縱容暴力、加開班次接送暴徒等不當做法。他們在港鐵總部前舉起國旗和香港區旗,並拉起「抗議港鐵縱容暴力 守護香港向罪惡說不」的橫幅,表達對「暴徒專列」這一做法的譴責。港鐵未有派代表接收請願信,他們惟有將其貼在港鐵總部大門上,希望引起港鐵管理層的重視。

「同心護港」召集人曹達明表示,香港之亂已變為「港獨」之亂,港鐵作為為市民服務的公營機構,應該堅守法制這香港核心價值,而非向暴徒「跪低」,縱容暴亂的做法是與普通市民為敵,此舉等同將香港推向更加混亂的深淵,最終只能走向死路一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