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珠峰展「獨」被扣查 港青悔過後獲釋

2019-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10名青年日前涉嫌在西藏鼓吹「港獨」而被內地警方扣查。西藏警方昨日於網上公佈案情指,其中一名張姓香港男子,上周五於珠峰大本營手持一張印有「光復香港」等字樣A4紙拍照,被其他遊客發現勸阻並報警。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了警告,該男子在承認錯誤悔過後獲釋。

西藏網警官方微博昨刊載定日縣公安局所發放的警情通報,指經審查後,確認該名張姓男子的行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其進行了警告。

張姓男子承認錯誤,表示將遵守內地法律,不再從事類似違法活動,具結悔過後被釋放。至於其餘同行9人,經調查未發現參與違法活動,積極配合說明情況後予以放行。

是次被扣查的包括8名香港大學學生、1名城市大學學生以及1名香港科技大學應屆畢業生。香港大學前晚確認,一干人等已經獲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