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代表發言

2019-08-26

會計界代表麥嘉軒:近期不斷的暴力衝擊已明顯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聲譽,不單對本地商界產生負面影響,就連外國商家亦會對香港失去信心,可說香港的經濟已步近深淵。希望每個人都能以香港整體以及長期利益為依歸,並鼓勵沉默的大多數走出來向暴力說不。

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副理事長劉海天:最近的激進暴力活動已令到近半團體旅客取消來港,個人遊旅客亦錄得三成多跌幅,預計未來下半年的旅遊訂單亦會慘不忍賭,就連與旅遊相關的行業都大受影響。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大搞破壞,卻要全港市民埋單,這種行徑不公不義。所以,我支持政府與警方嚴正執法,加大打擊暴力行徑。

零售界代表麥小娟:自己作為服裝店老闆,最近到銅鑼灣見到多間店舖均沒有客人而感到擔憂。不過,更擔心的是,若然自己的店舖倒閉,上下所有員工均會失業,影響家庭生計。我希望這場風波能早日平息。

專業社工余秀珠:最近的種種暴力事件,令大家產生負面情緒,但只要我們認清祖國一直與香港同行的事實,就能夠有十足信心繼續前行。同時亦希望婦女們要發揮獅子山精神,不斷自強,以小事成就大事。

資深傳媒人潘麗瓊:在傳媒界工作30多年,從未見過如今黃媒記者如此歪曲事實、消費暴力的極端情況。我作為媒體人,當然要為正義發聲,相信邪不能勝正,希望大家繼續做一個有智慧而仁慈的人,別被仇恨蒙蔽雙眼。 ■香港文匯報記者 繆健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