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侮辱國旗國徽事件簿

2019-08-26

日期   事件

7月1日 暴徒降下立法會綜合大樓示威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並升上一幅「黑洋紫荊旗」,而香港特區區旗則被下半旗。立法會牆上香港區徽亦被噴黑,留下「香港特別行政區」字句,並在主席台上掛上「龍獅旗」。 

7月21日 民陣再次舉辦遊行,傍晚大批暴徒在中聯辦外抗議,向國徽投擲雞蛋及墨水彈。 

8月3日 旺角再遊行期間,有暴徒離開原定路線前往尖沙咀,有人拆走海港城外五支旗杆上的國旗,丟進海中。 

8月5日 一批暴徒晚上到尖沙咀五支旗杆,拆下國旗並拋入海中。 

8月18日 在上環的粵海大廈,一行五人的黑衣人將懸掛於大廈牆外的一面中國國旗拆下,更棄於地上不顧。 

8月23日 逾500輛的士掛上國旗在香港多個主要幹道行駛,表達的士司機愛國愛港、熱情好客的態度,但有暴徒攔截愛國的士,甚至扯下國旗任意丟棄。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庫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