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京奧運賽場展實力 李慧詩日本盃場地賽奪三金

2019-08-26
■李慧詩(中)在日本未逢敵手。  JCF Twitter圖片■李慧詩(中)在日本未逢敵手。 JCF Twitter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李慧詩率先於東京奧運賽場顯示實力,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她於伊豆單車館舉行的日本盃場地單車賽連奪三金,助港隊以4金4銀3銅的優異表現完成賽事。

作為UCI的一級賽事,日本盃吸引了不少世界頂尖車手參賽,加上賽事於東京奧運場館舉行,參賽車手均視今屆賽事為東京奧運的重要前哨戰。日本盃賽事分兩回合作賽,此前李慧詩已經在兩場爭先賽決賽分別擊敗澳洲名將摩頓及古碧姬蒂,手握兩金的她昨日出戰女子凱林賽繼續保持強勢,首圈第一名衝過終點出線,決賽面對李慧珍、馬真特、摩頓、太田及小林優香等強勁對手,李慧詩未有遇上太大考驗,力壓韓國名將李慧珍成為冠軍,今屆日本盃三度出戰均奪冠而回。

總結今次成績,港隊一共奪得4冠4亞3季,除李慧詩獨佔三冠外,程嬿珊亦於女子青年組捕捉賽收穫一冠,另外李海恩、逄瑤/楊倩玉、梁峻榮、李家熙、李思穎及張敬樂亦有獎牌進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