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鄧謝配晉世錦賽八強 有望再奪牌

2019-08-23
■鄧俊文/謝影雪(左)擊掌慶祝打入8強。 路透社■鄧俊文/謝影雪(左)擊掌慶祝打入8強。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上屆世錦賽為港隊奪得一面混雙銅牌的鄧俊文/謝影雪(「鄧謝配」)今年繼續強勢,16強以總局數2:0淘汰英國對手晉身8強,如果今日再下一城、力挫國家隊(國羽)組合王懿律/黃東萍,便可連續兩屆踏上世錦賽頒獎台。

鄧俊文/謝影雪這對世界排名第10的港隊組合,於瑞士巴塞爾進行的今屆世錦賽中,先於32強輕取日本的金子祐樹/松友美佐紀;16強更是愈戰愈勇,面對英國組合艾利斯/史密夫,僅花了40分鐘就直落兩局21:14勝出,昂然躋身8強。

上屆鄧俊文/謝影雪於世錦賽勇奪銅牌,追平李晉熙/周凱華創下的世錦賽最佳成績,如能今日再下一城、力挫國羽組合王懿律/黃東萍,便可連續兩屆踏上頒獎台,甚至更上一層樓。

國羽第2號組合王懿律/黃東萍,昨以2:0輕取隊友魯愷/陳露晉級。而國羽的頭號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昨也以2:0擊敗印尼的費澤爾/維德佳佳,他們今將與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爭奪準決賽席位。

另外,女單16晉8的比賽,國羽「一姐」何冰嬌以2:0輕鬆戰勝隊友韓悅晉級。男單戰場,港隊「一哥」伍家朗對國羽奧運冠軍諶龍的比賽,至本報截稿時間仍未開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