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梁舜燕設靈 骨灰將與夫合葬 克勤偕妻送別契媽最後一程

2019-09-06
心情哀痛的克勤雙手合十婉拒做訪問,繼而和太太坐車離開。心情哀痛的克勤雙手合十婉拒做訪問,繼而和太太坐車離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思穎)有「上等人」稱號的資深演員梁舜燕(原名梁淑貞、Lily姐)於上月13日在醫院病逝,享年90歲,Lily姐生前是虔誠天主教徒,其喪禮於昨日假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喪禮以天主教儀式舉行,今早10時舉行彌撒大殮,中午11時辭靈,靈柩移奉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Lily姐的骨灰會安排與亡夫合葬,夫妻長眠。

昨午約3時,Lily姐孫仔阮浩棕及家人已到場打點,靈堂佈置以米白色簡潔為主,橫匾寫上「魂歸天國」,遺照是Lily姐架上眼鏡的一張彩照,貫徹她優雅高貴形象,靈堂前放有7個至親敬上的花圈,正中是一對子女的心形花圈,契仔李克勤一家及契女王綺蓮一家致送的花圈則分別放置左右兩旁。

望繼續拍劇惜事與願違

Lily姐一對孫兒,阮浩鋒和弟弟阮浩棕於5時15分步出靈堂接受傳媒訪問,浩棕先是感激傳媒到來,他表示:「xx一生精彩,獲得很多朋友致送花圈,我代表屋企人多謝大家有心。」他指因xx很貪靚,特意向無車釣xx生前在劇集《黃金有罪》的彩色劇照作遺照放在靈堂,說到xx的遺願,他指xx一生無憾,只是臥病在床時,依然希望可以繼續拍劇,惜事與願違,其他便沒什麼遺憾。而所有家人和外地親友都有回來送別xx,xx的骨灰會放在香港,安排與爺爺一起合葬。

哥哥浩鋒透露xx叫Lily姐,本身也很喜歡Lily花(百合花),故此,特別要求在靈堂佈置以百合花為主,也夾雜一些其他花朵,但就沒有要求親友送百合花的花圈。

契仔李克勤和太太盧淑儀約五時許到場,他們身穿全黑色素服,神情肅穆,但亦有停步給傳媒影相,之後雙手合十便步進靈堂,兩人鞠躬後再上前慰問Lily姐家人,逗留個半小時後便離開,記者上前要求訪問時,心情哀痛的克勤再次雙手合十婉拒做訪問,繼而和太太坐車離開。

修哥自言對梁感內疚

胡楓(修哥)前來送別好友Lily姐最後一程,表現哀傷的他凝視茯G友的遺照時,不禁眼濕濕,他大讚Lily姐人緣非常好,稱得上是女性典範,大家對她很尊重,相信她的離世,每個朋友都感到很哀傷。

修哥自言很不開心,對Lily姐更有份內疚,他說:「早年我們一齊拍電影,Lily聽到我哼唱荂m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這首歌,便和我一起唱,覺得很夾,她更有心願我們在電視上一齊唱這首歌,當時我答她說『好』,惜最後未能圓其心願,對此令我非常內疚,猶幸在Lily姐懷孕時可以一起唱過,希望她在天之靈得到安息。」此時,修哥望向Lily姐在靈堂上的遺照忍不住眼濕濕,他謂和Lily姐經常約飯局,收工會順度載她回家,但對方總是千多謝萬多謝,很是客氣,是個非常好的人。

其他陸續到場弔唁的有汪明荃、劉少君、李司棋、余慕蓮、溫柳媚、吳麗珠、張彥博、譚凱琪、于淼、曾勵珍、張國強、周驄、譚俊彥、鮑起靜、宣萱、關寶慧、胡定欣、姚子羚、王梓軒、盧敏儀和老公孫敬安、石祐珊、譚倩紅、樂易玲等。

Lily姐生前跟不少圈中人合作,人緣甚廣,圈中人送來悼念花圈不少,擺滿了靈堂和門外,分別有周潤發夫婦、劉德華、汪明荃、羅家英、薛家燕和大女石祐珊、黎耀祥夫婦、胡楓、劉少君、羅嘉良夫婦、夏雨、李司棋、陳煒、林家棟、胡定欣、胡杏兒和姚子羚的「胡說八道」、黃錦燊一家、森森、斑斑、麗的電視第二期藝員訓練班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