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秘製辣油 Sammi也欣賞 吳少芳教後輩製作義賣

2019-09-06
■黃淑蔓和馮允謙等人跟吳少芳學整花椒辣油。■黃淑蔓和馮允謙等人跟吳少芳學整花椒辣油。

香港文匯報訊 電影《花椒之味》將於明日舉行慈善首映禮,當晚還有連鄭秀文(Sammi)都忍不住在紅館舞台上勁讚一食難忘、由她好朋友吳少芳(Jodi)足料秘製的「香噴噴青花椒辣椒油」義賣,限量300瓶,善款將捐予慈善機構「九龍樂善堂」幫助關注青年精神健康。

今年7月Sammi 紅館演唱會第10場,邀請了同年參加新秀歌唱比賽的好朋友Jodi擔任表演嘉賓。當年Jodi以組合 Face To Face出道不久遇上嚴重交通意外,從此在輪椅上生活。雖然只有一隻手指可輕微郁動,但她非常積極樂觀,繼續熱愛唱歌和烹飪,近年更開展鑽研秘製花椒辣油。Sammi不但是Jodi的好朋友,更是其花椒辣油的忠粉,她不但在紅館大銀幕上分享與Jodi合照,還登出兩大瓶為她口味調配的花椒辣油相片,立即掀起全城熱搜Sammi的「花椒之味」。湊巧地,Sammi主演的新片《花椒之味》,故事講述她與兩個妹妹尋找家傳麻辣火鍋湯底秘方,Sammi靈機一觸,邀請Jodi炮製花椒辣油在明日電影慈善首映禮上義賣。由於製作需時,Sammi派出黃淑蔓(Feanna)、馮允謙(Jay Fung)和樂隊Nowhere Boys成員Van和Hansun等小小師弟師妹落場幫手。而Jodi擔任Sammi演唱會表演嘉賓當晚,他們也在觀眾席上欣賞,都被她的正能量感動。

為了鑽研最完美花椒辣油,Jodi試了很多配方,其中12味粉最令她引以為豪。由於全人手製造,加上材料特別,所以Jodi的手造花椒辣油非常限量,這次因為支持Sammi新戲,而且是慈善義賣,通宵趕工亦值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