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旺角警署圍十晚 暴徒縱火縱上癮

2019-09-08
■暴徒昨晚再在旺角鬧市瘋狂縱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徒昨晚再在旺角鬧市瘋狂縱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破壞九龍新界多個港鐵站 騷擾商場

香港文應灠T(記者 蕭景源)特區政府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亂港分子續逞暴製亂,昨日再挑戰禁制令圖堵塞機場,但在機管局和警方「外截內趕」下被瓦解,但暴力分子死心不息四處挑釁,晚上又再連續第10晚包圍旺角警署,更似上癮般再次縱火堵路。同時,有人發起「佔領」港鐵商場「只看不買」行動,入夜後變成襲擾港鐵站暴行,分別在沙田站、大埔墟站、將軍澳站集結挑釁和破壞,警方在各港鐵站戒備和驅散,拘捕多人。

昨日下午,大批搞事分子圖製造9.1堵塞機場的翻版,響應網上號召到機場圖再癱機場運作,大批街坊裝打扮的滋事分子,收埋暴衝裝備,分別搭乘巴士、港鐵東涌線、機鐵快線和駕車向機場進發,但警方在青嶼幹線、東涌站,搜查巴士、私家車,將可疑者全部截在機場外。同時,警方配合機管局和執達吏,將機場巴士站閒雜人等全部清離。大批無法進入機場的滋事分子,開始回到市區借機生事,其中太子站和旺角警署再度被圍。

儘管政府昨日發聲明指出,過去3個月的執法行動中並無致命個案,8月31日太子站也無致命事件發生,但仍有人下午到太子站要求港鐵公開有關片段,因此港鐵下午4時許宣佈太子站暫時關閉。約半小時後,約20人在太子站B1出口下跪和獻花。晚上8時,有逾百黑衣人在太子站出入口「拜祭悼念」,繼而堵塞太子道西包圍旺角警署,不斷以鐳射光射向警署、唱帶有侮辱警員改編歌、開啟手機燈、大叫口號及向警署投擲雜物。有人更在旺角警署外縱火,嚴重威脅市民和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

同時,有暴徒分別在附近彌敦道、太子道西及西洋菜南街一帶以雪糕筒、欄杆等雜物堵路,更於西洋菜南街設路障縱火,一度傳出爆炸巨響,警方舉旗警告不要縱火,否則會以橡膠彈及布袋彈驅散;雙方對峙之際,西洋菜南街縱火路障突然發生爆炸,消防員需要到場射水灌救,其間暴徒沿西洋菜南街退至聯合廣場。

破壞沙田大埔墟港鐵站閘機

警方在舉旗及發出口頭警告無效下,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出動向西洋菜南街推進清走路障,暴徒隨即向旺角站方向逃去,防暴警於旺角道行人天橋帶走一人,其間港鐵因應車務情況暫時關閉旺角站;有市民不滿暴徒連日破壞社區安寧出言批評暴徒是「禲v。

晚上9時許,防暴警在彌敦道舉藍旗及向旺角方向推進,於始創中心外截停多人查問,至10時半大致清場完畢,警員撤回警察遊樂會。

另一方面,昨日下午沙田連城廣場和九龍灣德福廣場各有近百名黑衣口罩黨,以「行街」為名圖阻商店做生意,藉以打擊港鐵,部分商店拉閘,但因黑衣人數量有限,只是無目的遊走和「靜坐」。

晚上10時許,連城廣場的黑衣人開始搞事,走入港鐵沙田站大堂叫囂和破壞閘機,駐站警員拘捕一名男子時,大批暴徒圍攻警員企圖搶犯,警員將疑犯送入警崗後,暴徒扑門破壞及開滅火筒噴灑。速龍特警和防暴警增援,發射胡椒噴霧驅散暴徒,港鐵宣佈ㄟ岍釩瘚{序疏散乘客,故沙田站暫時封閉。

晚上11時許,100多名「街坊」在大埔墟站外叫囂,當防暴警撤走後,暴徒衝入大堂大肆破壞閘機,速龍特警迅速趕至制止及拘捕至少10人,在將軍澳站同樣有暴徒破壞設施,該站在深夜11時45分後也暫時關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