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居民「提心吊膽」 非必要不出門

2019-09-08
■暴徒肆意破壞港鐵車站。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徒肆意破壞港鐵車站。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油尖旺區近月多次成為警方與暴徒爆發衝突的戰場,而在暴力持續升級的情況下,暴徒更連續兩晚在區內到處縱火,有附近居民直言情況令他們每日生活「提心吊膽」,擔心安全會受威脅,如非必要均不會外出。

持續近三個月的暴力衝擊令多國對香港發出不同級別的旅遊警示,訪港旅客數字大幅減少,住在旺角的女人街商戶秦先生慨嘆,暴力衝擊不單令他收入減少,亦令他們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大受影響,每日均要擔心自身安全。

秦先生批評暴徒近日不斷縱火,非常危險,有可能令附近的居民無辜受波及。自己前晚雖然提早下班回家,未有親眼見到暴徒縱火,但在電視見到相關畫面亦十分擔心,「如非必要一定不會外出,小朋友近日已經沒有再到公園玩,終日困在家中十分不開心。」

除秦先生一家外,不少區內居民亦對自己所住的社區近月多次成為「戰場」感到極為不滿,「一群旺角居民」在區內街道貼上寫予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公開信,其中指示威活動對經濟與民生造成十分巨大的破壞,不少商舖因而結業,失業率亦有所上升。

他們在信中提出,特區政府應以「緊急法」平亂,並建議警方改變處理違法示威的手法,不要再做驅趕,要大規模捉拿暴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