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人力」錢寶芬涉藐視法庭被捕

2019-09-08
■「人力」成員錢寶芬涉嫌藐視法庭被警方拘捕。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人力」成員錢寶芬涉嫌藐視法庭被警方拘捕。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機場管理局早前獲法庭頒令延長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人民力量」成員錢寶芬昨日坐在巴士總站連接客運大樓閘口的椅子上,並展示掛於背包上的標語,幾經擾攘,且諸多藉口借故不願離去,最終被警方以涉嫌刑事藐視法庭拘捕。

昨午3時許,錢寶芬坐在巴士總站連接客運大樓閘口的椅子上,展示標語並對警方針對年輕人作截查表示不滿。

人身攻擊青年

指額頭寫「奴才」

其間,有坐在她身旁的年輕男士向她表示,警方並沒有對他作出查問。錢寶芬老羞成怒,對該年輕男士作出人身攻擊,指他的額頭上寫有「奴才」二字。最終該男士憤而離去。

機場管理局曾多次於巴士總站連接客運大樓的閘口以揚聲器宣讀禁制令,並關上通往機場的大閘,警方與保安築起人鏈,嘗試驅散在場者。錢寶芬其間高呼「要前往機場購買機票」云云。

直至4時許,警方上前要求她離開,並指如果她不離開便會作出拘捕,她以要回答記者問題為由,借故逗留。

在記者讓路後,她走到巴士站旁的椅子,並坐下玩手機。再有機場職員上前詢問她需要乘坐哪一條巴士線,她怒吼:「我為何要告訴你?」及後,她被多名警察包圍,其後以涉嫌刑事藐視法庭被警方拘捕,帶上警車離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