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3車站遭重創 無障道不放過

2019-09-08
■油麻地站唯一的無障礙通道嚴重受損。 大文傳媒記者  攝■油麻地站唯一的無障礙通道嚴重受損。 大文傳媒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暴徒前日在太子站聚集,要求港鐵公開站內的閉路電視,以「查證」警方在上月31日於站內展開的拘捕行動有否令人死亡,事件最終再次引發大規模破壞,除太子站外,旺角及油麻地站均受影響。其中,油麻地站唯一的無障礙通道嚴重受損,升降機亦被圍封無法使用。

暴徒前晚在太子站、旺角及油麻地站大肆破壞,令觀塘線及荃灣線服務受影響,列車服務昨日雖然可以恢復運作,但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重返有關車站觀察時發現,太子站及旺角站內均有大批防暴警察在站內戒備。

3個車站均有大批設施受到破壞,其中以旺角站的受損情況最為嚴重,站內多部售票機及出入閘機均被損毀,B出口附近的入閘口更因為大部分閘機受損未能使用而出現排隊入閘人龍。而太子站內則有指示牌受損仍未維修,並有廣告牌被噴污。

油麻地站內雖然未有受到太大破壞,但車站的唯一無障礙通道卻嚴重受損,升降機被圍封不能使用,而升降機出入口的閉路電視鏡頭亦被打破,碎片至昨日傍晚仍然留在地上。同時,該站多個出入口均有玻璃被打碎。

民建聯油尖旺支部主席、油麻地區議員楊子熙在暴亂過後、凌晨1時到油麻地站各出口視察後在fb發帖指,站內以唯一的升降機出入口(無障礙通道)被破壞最嚴重,並標註「油麻地凌晨都有坐輪椅市民行走謘v、「升降機是唯一接駁地面到地底港鐵大堂的無障礙通道你們咁都落得手?!」等字句。

民建聯fb在轉發該帖子時亦評論到:「暴徒破壞了港鐵油麻地站,唯一來往地面至大堂的升降機!點對得住附近生活的長者、殘疾人士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