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沿途截查見效 9.1亂象不再

2019-09-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網民昨日再發起「和你塞」行動,煽動駕駛者在青馬收費亭附近刻意慢駛,造成車龍,試圖再阻塞機場交通。警方前日已警告有關行為會干犯「不小心駕駛」、「危險駕駛」等罪行,並於昨日加派人手沿途戒備,截查可疑車輛和人物,其成效立竿見影,出入大嶼山必經之路的青馬大橋一帶道路暢順,青馬收費廣場全日未見有車龍排隊繳費,上周日(1日)交通癱瘓情況不復見。

警崗旁多輛大型拖車停泊

警方昨晨11時開始已在青馬收費亭往東涌方向路面停泊多架警車,銳武裝甲車亦到場戒備。警方沿路架設警崗駐守,更豎立多面警告牌,以中英文展示「故意阻塞往機場道路屬違法」字眼,指示駕駛者正常行車,切勿停留。警崗旁則有多輛白色大型拖車停泊,估計是警方預留足夠數量的拖車,倘發現有車故意或無故停下、慢駛,警方便會迅速處理,拖走有關車輛。

同時,大批防暴警察及便衣警員在青馬巴士站、大欖隧道站設路障,截停所有機場巴士及登車搜查,又要求可疑者落車,在警員錄影下查身份證、搜身和搜袋,其間至少兩人被警方帶走。

「護理生」藏長者八達通被捕

其中,1名自稱公開大學護理系男學生被截查,警方在其銀包內發現一張長者八達通,警員以涉嫌盜竊將他拘捕,並即場警誡。1名男子則被警方搜出袋內有口罩、眼罩、黑色tee、手套,當警察問為何在袋內有這些物品時,該男子拒作解釋,遂被帶走。

在鐵路方面,港鐵因應政府及機管局要求,機場快線來往機場站至博覽館站由昨晨9時起暫停,香港站至機場站列車每10分鐘一班,途中不停九龍站及青衣站,而青衣站、東涌站內外昨日下午都有大批防暴警察駐守,並帶備霰彈槍和大口徑防暴槍。

警方昨日下午表示,他們接獲情報並於上午11時半抵達航運路,發現有多輛私家車及貨車停泊路邊,於是上前截查,有人承認參與「和你塞」行動,警方共截查13輛車,包括10輛私家車及3輛貨車,13輛車全部被發現有機件改裝等問題,需要拖車至小蠔灣作檢查。

警方指,其中1名私家車司機被搜到車上有手套、口罩及通渠水,另外一名客貨車司機被搜到車上有保鮮紙、口罩及高爾夫球棍,警方其後以「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拘捕該兩名司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